head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办公室(机关党委)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326日,湖南省地震局办公室(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党支部年度工作要点,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隆平水稻博物馆、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隆平水稻博物馆的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学习了博物馆三大主题展厅“稻米香万年——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陈列”、“奇异的旅程——水稻的一生陈列”、“梦想成真——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陈列”,系统了解了中国稻作历史、传统农耕文化以及杂交水稻的研究与发展,深入学习了袁隆平院士不忘初心、刻苦钻研、胸怀祖国、造福人类的崇高品德,加深了对强化粮食安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性的认识。在有“中国V谷”之称的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支部党员集中观摩了5G智慧影棚、人工智能手语播报、5GVR数字展示、工业数字建模渲染技术等成果展示,深刻地体会到“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给文创产业带来的强劲动力和创新魅力。

下午,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大家结合前期学习和实地参观,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防震减灾实际,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勇于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扎实做好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