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财资中心(后勤中心)党支部: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让党员教育走心入脑见行

近日,财资中心(后勤中心)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支部学习方式,推动党员学习教育“走心”“入脑”“见行”,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

一是支部书记讲党课。11月30日,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参会、非党员群众列席听讲。党支部书记叶曲同志重点围绕主题教育整改措施和整改情况、党建与业务怎样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引导部门同志爱岗敬业。

二是结合业务看短片。通过重点观看《习近平的长江情怀》《积厚成器重中之重》等短片,及时跟进了解地区地域规划发展、地震领域科技研究,提升党员干部对防震减灾事业使命感和荣誉感。

三是突出亮点促实践。一方面,通过开展义务献血、送“网上报销课”下基层等服务活动服务基层,推进服务型特色党支部创建。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前往十八洞村、观看爱国题材电影等实践活动凝心铸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四是丰富创新学习形式。以科室为单位建立党员学习小组,相对固定每月15日、30日为“学习日”,号召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自行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学习心得,增强党员学习的主动性。

相关阅读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