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中国地震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30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陈小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地震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要求,牢牢把握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适应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人才工作的迫切需求,认真抓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的落实。要深化地震科技体制改革,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在防震减灾重大工程和重要任务中造就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夯实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人才基础。

会议要求,地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要求,研究制定地震系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做好地震系统人才工作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制定实施“十四五”地震人才发展规划。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持续实施地震人才工程。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激励人才干事创业。局属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落实人才工作主体责任,发挥各单位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综合施策,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为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相关阅读
foot